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出席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中欧投资协定》线上交流会
2021-04-21 17:29

  4月20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意大利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举办的《中欧投资协定》线上交流会并致辞。意参院外委会主席佩特罗切利主持会议,参院外委会议员代表等出席。

  李大使致辞表示,经贸合作一直是中欧和中意关系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去年底,中欧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具有里程碑意义,各方反响热烈。中欧双向投资合作潜力大,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将有力促进提升双方合作层次。协定主要涵盖市场准入、公平竞争、可持续发展和争端解决四方面,是一份全面、平衡、高水平和互利共赢的协定。协定一旦生效,将有效解决欧方长期以来的诸多关切,有助于打造一个惠及中欧企业的利益共同体,也将促进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疫后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活力。希望这项协定能从文字变成现实,欢迎意大利及欧盟各国释放积极信号,尽早顺利批准协定。

  意方表示,中欧投资协定涉及诸多层面内容,意义远超传统双边协定。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的角色日益重要,意方愿保持对话交流,推动实现相互理解、加强务实合作,并就碳排放、知识产权等关切继续同中方保持沟通。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