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大型招待会
2019-09-25 06:14
   2019924日晚,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和夫人白永洁在罗马隆重举行大型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意大利议会关系部长丁卡,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塞莱尼、斯卡尔法罗托,参议院欧盟政策委员会主席利凯里,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科,总统军事顾问科尔西尼中将,意广播电视公司董事长弗阿,意主要政党代表等各界人士,以及多国驻意使节,中国常驻粮农机构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出席。

  

  李大使致辞表示,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历史新纪元,谱写了历史新篇章。七十载风雨兼程,不忘初心;七十载披荆斩棘,振兴中华;七十载一往无前,不断探索;七十载和合与共,互享机遇。我们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改革,成功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大力推进全球治理,积极倡导共建“一带一路”,既为中国发展,更向各国分享机遇,一同受益,共享红利。

  李大使表示,中意是互利合作的伙伴,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意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新时代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意大利新一届政府以及各党各界朋友共同落实好双方共识,推动中意交往与合作持续向前,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携手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冬季体育、金融通讯以及第三方市场等领域收获更多合作新成果。面对各类全球性挑战,中国愿同意大利一道,继续恪守多边主义,维护国际秩序,遵守规则,履行责任,坚持自由贸易,推进开放型世界经济。

  

  意副外长塞莱尼代表意政府致辞,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塞表示,意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年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对话合作持续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交流与了解的意愿日益增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成功访意,孔特总理4月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推进务实合作提供新机遇。明年,意中将迎来建交50周年,还将互办文化旅游年。意方愿与中方携手合作,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招待会气氛始终喜庆热烈。意大利宪兵军乐队演奏两国国歌,随后表演了中意名曲。中国留学生用传统乐器进行精彩表演。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中国2019》、《中国超乎你的想象》、《美丽中国》、《丝游记》等视频,还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发展,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并引发热烈反响。来宾们畅谈合作,共叙友谊,盛赞新中国经济社会巨大发展,以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纷纷表示愿继续推动中意友好合作行稳致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