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在线出席意大利议会中国文化协会纪念中意建交50周年活动
2020-11-24 01:16

  2020年11月23日,李军华大使在线出席由意大利议会中国文化协会举办的中意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意参议长卡塞拉蒂向活动致贺信,外长迪马约视频致贺,副众议长、中国文化协会主席罗萨托,参院外委会主席佩特罗切利,众院外委会主席法西诺,参院文化委员会主席内奇尼等出席并发言。

  李大使致辞表示,中意建交50年来,始终秉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互鉴互助,造福两国人民,不仅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也为不同制度、不同文化背景国家发展双边关系作出了表率。不久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欢迎意方更多分享中国市场、中国发展与中国机遇。中方将与意方把握双边关系新机遇,提升合作水平,助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不断完善全球治理。

  卡塞拉蒂贺信表示,“我高度赞赏中国文化协会为加强意中对话与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关系所做的努力。意中关系对两国具有重要意义,支持意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

  迪马约外长视频表示,50年来,意中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带来巨大机遇。双方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意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彼此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为两国带来更多福祉。

  意方其他嘉宾热烈祝贺两国建交50年,认为意中关系走过风雨历程并取得可喜成果,如今对彼此和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意方应同中方深化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动力。意方同时也需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多边领域的合作,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迎来双边关系发展更加辉煌的下一个50年。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