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题见面会
2016-11-09 17:47
 

  2016年11月8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了在意大利众议院举办的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题见面会。

  李大使在致辞中以丰富鲜活的中意合作成功案例强调了中意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具活力的经济体,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意是全面战略伙伴,同处在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阶段,双方在高端制造、科技创新及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面临巨大合作机遇,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也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汇集了众多“中国通”的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研究中国和中意关系,引领中意智库合作,为促进中意关系发展贡献智慧。

     
  意方从国际地缘政治,中欧、中意合作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对华研究的重要性,认为当前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均取得了重要发展成就,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合作机遇。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愿搭建意中学界与智库的交流平台,为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意前驻华大使白达宁、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主席佩鲁弗及意议会、学界、智库、媒体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动。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