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贾桂德大使出席第十八届“中国奖”颁奖典礼并致辞
2023-12-13 22:10


1213日,贾桂德大使出席意中理事基金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奖”颁奖典礼,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博塞利、克拉斯传媒集团总裁帕内拉伊出席并致辞。使馆李滨公参等陪同。

贾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自2006年“中国奖”设立以来,该奖项见证了中意经贸合作的发展轨迹和丰硕成果。中意双边贸易总额从246亿美元增至778亿美元,两国双向投资也大幅增长。这些亮眼成绩表明,中意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意大利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中国愿与意方追求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贾大使强调,目前中国市场准入已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制造业已完全放开,服务业准入持续扩大。未来中国还将进一步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近期已宣布了对意大利单方面免签政策。一个稳定发展、开放包容、市场广阔的中国是意不可错失的机会。明年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也是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中意两国应继承和发扬“丝路精神”,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确定位,携手书写两国合作新篇章。

博塞利表示,中国对意大利等国试行免签政策表明,中国政府正努力扩大对外开放。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克服疫情影响回升向好,相信未来中国经济将重回发展快车道,希望两国企业家继续以长远目光扩大投资合作。

帕内拉伊表示,数个世纪前,“丝绸之路”就已将意中两国连接起来,未来的联系将会更加牢固,双方企业应抓住机遇扩大合作。

中国奖”设立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18届,本次颁奖典礼有近300名中意工商界人士出席,共31家公司和个人获奖。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