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中意第四次警务联合巡逻启动
2019-11-05 23:28

  11月5日,中意第四次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罗马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杨云东、意大利国家警察副司令里奇、意大利内政部国际合作局局长斯宾纳以及全体联合巡逻队员和意方警务人员共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意两国友好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执法安全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日趋频繁。双方执法部门认真落实两国领导入重要共识,携手打击跨国犯罪,共同应对各种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中意联合巡逻机制是实现合作共赢的成功尝试,丰富了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这是中国政府开展外交为民、执法为民的有益实践。同时,通过联巡机制,增加中国游客、中资机构,以及在意华人华侨安全感和获得感,吸引更多中国公民来意旅游和从事经贸活动。相信两国警方将以联合巡逻为契机,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打击跨国犯罪,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意方表示,意大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开展警务联巡的欧洲国家,体现了两国警方的良好互信与合作意愿。警务联巡有助于双方共同打击犯罪,创造更加安全的公共环境。这种创新合作模式也将为其他欧洲国家同中国警务合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根据中意警务联巡合作备忘录,两国警方确定11月5日至23日,10名中国警员将分别在罗马、米兰、都灵和帕多瓦同意警察开展为期3周的联合巡逻。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